KRD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写同人文。
朋友们,有什么事都别和我说,没时间没精力了解,只打算老老实实磕CP,什么火都别烧到我身上,苦逼大学生脆弱得很,你一骂我立马跑,到时候别怪我不讲武德。

【兄坑】我的大师兄啊!

仍旧没有决定好要不要CP,打算写到什么样就打什么样的tag


——


玄铭宗有三绝。


一绝是玄铭宗的宝库。


二绝是陆长老的插旗综合症。


三绝是掌门的亲传弟子。




玄铭宗掌门弟子有三。


大弟子东方芜穹,风流倜傥放荡不羁,比他身份修为更出名的是他的风流韵事。


二弟子东方纤云,天生元婴,单属性火灵根(天灵根),前途无量,只可惜脑子有坑。


三弟子龚常胜,十五岁筑基十八岁结丹,十九岁就已金丹期大圆满,变异单属性雷灵根(天灵根),无奈有两个靠不住的师兄。




“小纤云以后想做什么?”


似乎每个长辈都会这样询问家里小辈,快成了一种传统。


彼时东方纤云十三岁,东方芜穹过年的时候给他发红包这样问道。


这只是个无甚有趣的必经节目,可当询问的人是家主,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隐晦放在那个稚嫩的少年身上。


“想当大师兄。”


东方纤云语不惊人死不休,区区五个字如雷贯耳掷地有声,吓死了一群人。


身旁的人急忙捂住他的嘴,生怕这位年少继位阴晴不定的家主发火拿他们出气。


令人意外的是,最该发火的东方芜穹挥挥手示意他们分开少年,饶有趣味问道:“为什么?”


东方纤云很奇怪,歪着脑袋看着他,“你不是不喜欢当大师兄吗?既然你不喜欢我可以替你去当,反正我也没有什么想做的事。”


东方芜穹沉默了一会,才笑道:“不是。”


“纤云你啊,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现在没有想做的事以后会也会有的,我自然会护你周全。”


东方纤云听得似懂非懂,茫然看着他,“所以我可以当大师兄吗?”他此时的模样几乎测验血脉时的模样重叠在一起,东方芜穹罕见的心软了一会。


“……当然可以。”在我死之后。




玄铭宗二弟子东方纤云,他此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大师兄。




龚常胜在玄铭宗的生活很简单。


洗漱,修炼,叫小云哥哥和大师兄起床,一起用早食,修炼,一起用午食,修炼,一起用晚食,修炼,睡觉。


东方纤云在玄铭宗的生活也很简单。


睡觉,等人叫他起床,洗漱,一起用早食,看蜀三路修炼,一起用午食,看东方芜穹修炼,一起用晚食,看他们两个修炼修炼,睡觉。


师尊曾言:修道,先修心。


至于这个心怎么修就得看你自己个了,所以东方纤云天天闲在那里看别人修炼。


别人挥剑到手抽筋的时候他在看,别人在秘境里为资源拼命的时候他在看,别人被揉搓捏的时候他依旧在看。


没有人知道东方纤云到底从那么多人艰辛刻苦的漫漫求仙路看到了什么,想明白了什么,总之在所有人眼里,他只是坐在那里,修为就在提升。


非常让人钦佩,以及……妒忌。




玄铭宗长老陆长老,美若天仙,博学多才,胸美腿长,还可惜是个插旗综合症患者,换句话说就是个说啥啥灵的乌鸦嘴。


所言之处,寸草不生。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怕死的蓄意接近。


东方芜穹觉得自己很冤,因为他就是那个不怕死的。


接近陆长老是件困难的事,因为他上有两个腿脚功夫一绝的师弟,下有陆长老牙尖嘴利的弟子,其余的人统统都在看热闹,反正没一个站在他那边的。


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两人才得以相见。


“夫人这里的茶果然不同凡响。”


“妾身还从未见过你这般油嘴滑舌之人。你就不怕染上‘病’吗?”陆夫人喝着茶,头也不抬。


“夫人容貌无双,在下就算染上‘病’也是心甘情愿。”


“你若是有此心思还不如去关心你师弟们。”


“胜儿他们在外历练,才去了几日,没那么快回来。”


“你的两个宝贝师弟第一次外出游历你居然没跟着一起去?”陆夫人奇道。


“夫人说笑了,他二人的历练我又怎么能掺和,他们修为在外头也是数一数二了,妖兽鬼怪是伤不到的,想必我去了结果也不会有什么不同,还是放手的好。”


“就怕他二人遇到的不是妖兽鬼怪而是人情往来尔虞我诈,刀剑无眼可能会受伤。”


“……”


“……妾身还是不要说话了。”




龚常胜二人此时在逍遥门山下小镇,分明是四大门派之一小镇却人丁稀疏,不甚热闹。


二人没有急着上山,东方纤云喜爱小食,不过玄铭宗对内门弟子管教极严他一直没有太多机会吃到,偶尔大师兄外出办事才能给他带些尝尝鲜。


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去山下下馆子是他修炼的动力。


他和龚常胜年幼相识相知,一同从恶人处出逃,一同拜入玄铭宗,一同长大,一同修炼,一同斩妖除邪,他们大半人生都是连在一起的,从来没有分开过,曾经玄铭宗长老试着将他们分开,结果两个人差点手拉手离宗出走,把人找回来之后所有人都放弃把他们分开了。


“一壶茶水,一碟绿豆糕再来一碟云片糕。”龚常胜轻车熟路的找了个靠窗的位置。


东方纤云百无聊赖的玩着腰间系的玉环,这是东方芜穹从家族藏宝库里翻出来的好东西,关键时候可挡大乘期修士致命一击。


“逍遥门已经……衰败至此。”他若有所思的看着外面的街道。


街边小店店长浑浑噩噩的挥着蒲扇打蚊子,店里门可罗雀,他也没心情招呼,反正也赚不了两个钱。


放眼望去,这样的场景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


逍遥门的如今令他想起玄铭宗,这会是玄铭宗的未来吗?


想到如今门派勾心斗角金玉其外东方纤云没由来的皱起眉头,不禁感叹道:“我总觉得未来不再需要修士。”


龚常胜无可置否,倒了杯茶推倒他面前,“无论未来如何,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


斩妖除魔卫道,未来如何不归他们管。


“就怕身不由己。”东方纤云拿起茶杯。


人世间最无奈的不过身不由己,不愿也无法,路总是要走的,人还是要好好活下去的。


——“我错了,饶命。”


——“救命杀人了!”


不远处传来闹声,两人同时皱眉,齐齐从窗户翻出去。


几个玄铭宗外门弟子正在被一个逍遥门弟子碾压式打击。


只一个眼神,两人一人制住逍遥门弟子,一人拎起玄铭宗弟子。


东方纤云一眼就看出来事情的前后因果,知道自己这边不占理把人扔到一边打圆场。


“在下玄铭宗二弟子……”他还未说完就被人抢先。


“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茫然不解,兄弟我这些年深门简出,你是怎么认识我的?



评论(116)

热度(68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