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D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写同人文。
朋友们,有什么事都别和我说,没时间没精力了解,只打算老老实实磕CP,什么火都别烧到我身上,苦逼大学生脆弱得很,你一骂我立马跑,到时候别怪我不讲武德。

【伏哈】殉道者

sum:如果你敢骗我,我发誓我会把你连皮带肉一起咬碎吞下去。

                        

          ——Tom ·Marvolo ·Riddle



04 来得太晚我就不要了


“如果你们听得懂人话,我再重复一遍——我,绝对不会参加这个什么鬼的争霸赛!”男孩咬牙重复,其用力程度让人不禁担忧他牙齿的坚固。


该死的梅林!


哈利在心里咒骂,如果这些人是他的员工的话绝对绝对会被他扫地出门。


“但是哈利,你的名字被火焰杯选中了。”邓布利多努力开解他,“你必须参加。”


“那我也再说一遍,如果你们不想让经历一次巫师界的经济危机的话。”哈利看着他,继承他母亲一样漂亮的碧绿色眸子渐渐凝结成冰。


和蔼可亲的白胡子老校长皱起眉头,他的声音变得严厉起来:“亲爱的,这招你不能用一辈子。”


“不,我可以,只要你们还在乎自己。”哈利斩荆截铁。


他向来是个很有主见的人,更可怕的是,梅林赠予了他可怕的天赋以及阴晴不定的性格。


邓布利多在这四年里无数次后悔将小哈利送到他姨妈家,留在巫师界,在他眼皮子底下长大也不至于变成这个样子。


最终两人各退一步,哈利照常参加三强争霸赛,不过他要赞助署名权。


三强争霸赛历史悠久,观众无数,绝对是盛事,在这里打个广告绝对能提高知名度,发财,走上人生巅峰。


还没开始哈利就已经想到自己抱着那些成堆成堆的金加隆睡觉的画面,不由得勾起唇角。


“哈利。”一个清灵悦耳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哈利迅速收敛笑容,然后转身,“什么事,格兰杰小姐。”


尽管他的速度很快,不过赫敏还是看到了那转瞬即逝的笑容,一瞬间她被惊艳到忘了自己的目的,直到哈利再次出言提醒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赫敏恍然回神,笑着掩饰自己的尴尬,她掏出厚厚一沓资料,“这是有关三强争霸赛的资料,你看看。”


“谢谢不过不用……”霍格沃茨的人都知道,哈利波特从来不收任何人的东西。


“不用不好意思,没什么大不了的。”女孩赶紧打断他未说完的话,匆匆忙忙把资料塞到他怀里又匆匆忙忙离开。风风火火的鲁莽性子,一个典型的格兰芬多,和他这个披着狮子皮的果然不一样。


反正他是不可能随便帮助别人。


哈利随手翻了两下资料,字有些小,排列的很整齐,边缘还被细心的钉起来。


无论从那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一份再完美不过的资料了。


但是,哈利把资料随便扔在一边,他从来不收别人的东西。


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以前他没有,现在他也不会要。



05 求人就要有个求人样


好咧,他就知道果然会出事。


哈利被绑在十字架上如同殉难的耶稣,他默默反省自己。


这些年他一没伤天害理,二没欺软怕硬,三没欺男霸女,怎么命运女神就这么喜欢捉弄他呢?


难不成他还真得变成个坏人才能长命百岁吗?


哈利几乎是叹息的看着虫尾巴用小刀割开取走他的手臂取血。


这人业务不熟练啊!


你不是害死我全家的大仇人吗?淬毒呢?血槽呢?你这一刀捅下去就划了我个小口子你这仇人闹着玩的呀?


少说也得带点内脏碎片出来,这种下属放在他公司是要被开除的,半点能力没有,心狠手辣一个都没沾上,伏地魔连这种人都要怪不得五十多年过去了统治巫师界还没着落。


以哈利毒辣的眼光来看,要是这种害群之马还留着,伏地魔再花个五十年都不能成。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多年凤凰社还没摁死食死徒看样子也不咋地。


哈利胡思乱想着,此时烟雾渐浓,阳光穿不透厚实的云层,墓地里阴气逼人。


坩埚里的浓稠液体持续翻滚着,慢慢冒出一个个大泡,恶心又诡异。


哈利没注意到虫尾巴在干什么,他的脑子里还想着改进策略。


如果他是伏地魔的话,面对这么个烂摊子他要怎么把这玩意盘活。


反正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伏地魔已经站到他面前,食死徒围了一圈。


哈利:……


哈利有些尴尬,下意识想揉揉鼻子然后发现自己还被绑着没法子动弹,只好忍着。


“Hi?”哈利试探着说,“你刚刚在说什么?能再说一遍吗?”


自己在这里宣战结果发现对手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而且还走神了??!!


伏地魔好不容易活过来结果又被他命中注定的死敌气的半死。


“哈利·波特!!”伏地魔咬牙,把这两个单词咬碎又狠狠吐出来。之后用一种轻柔的足以吓死三个马尔福和一个莱斯特兰奇的轻柔声音询问道:“你刚刚,在想什么?”


“伏地魔,你不行。”哈利的脑子显然还没转过弯,还停留在原来的思路。


“你刚刚说,谁,不,行?”现在伏地魔话语里的怒气连个聋子都能明白,哈利没意识到。


“你管理员工和识别人才能力是真的不咋滴啊!”


“……”


什么管理?什么识别?他没听错?


伏地魔扭头看向旁边的食死徒,被看到的食死徒羞愧摇头用力压低帽子,努力降低存在感。


“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其他人也不晓得,他只好去问当事人。


“你先放我下来。”哈利挣扎一下。


伏地魔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晾他也跑不掉,挥挥魔杖哈利落到柔软的泥土地上。


没有受伤就是手绑久了有点酸,哈利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关节有点嫌弃自己身上满身都是土,他理所应当的冲黑魔王伸手:“魔杖给我一下。”


黑魔王冷笑:“哈利波特,认清你自己的位置。”


“哦哦,所以魔杖呢?”哈利随口敷衍,完全没放在心上。


“……虫尾巴,他的魔杖。”


虫尾巴瑟瑟缩缩把冬青木魔杖递给哈利,令他意外的是,哈利没多看他一眼,这让他大大松了口气。


哈利用手掂量了一下,蹲在地上拿起魔杖开始现场教课。


“我们一家正常规格的公司里面有几十甚至上个员工,身为老板我们就要合理安排利用好他们来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利益,所以这是一节很重要的课,认真听。”哈利严厉的像个小老师。


……


两个小时后。


“所以,我们应该这么做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没有水,哈利只好吞了口唾沫。


“懂了么。”


伏地魔从小就聪明,身为本世纪甚至几世纪以来最优秀的学生他缺的只是一个方向,哈利这么一提点他马上就明白自己的问题在哪。


他试探着开口,“如果我要短期实现目标该怎么办?”


“找个实力相当的合伙人。”哈利的嘴很干,不怎么想说话。


伏地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随便指了两个食死徒,“给我绑回去。”


“等等,你想拖我下水?”哈利何等聪明,一下子就猜到他的目的。


“找个合伙人。”伏地魔用他那双猩红的眼睛盯着他,“你就很合适。”


把过河拆桥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真不愧是黑魔王,哈利翻了个白眼:“我不做亏本买卖。”


“我放你一命,很划算的生意。”伏地魔放轻声音,缠绵悱恻宛如爱人在耳边低语。


“我死了你会亏死。”哈利没有被唬到,“我在麻瓜界巫师界都有点买卖,你要是动我,你这辈子白干你信不信。”


伏地魔本想笑出声,但想到他的本事,然后又想到他的性格,觉得他不是在开玩笑,按照他这么个走一步看十步的能耐,他死了也能准备百八十个坑等他跳。


不行,他不能死。


黑魔王一下子就想通了利害关系,厚着脸皮当做若无其事的样子,拍拍少年肩上的灰,“说什么呢?开个玩笑,别那么小气嘛!”


做生意就得学会演戏,两人乐呵呵的聊了一会,约定了一下分成,食死徒们就看着这两位命中注定的死敌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就差一别十三里。


半天才回过神来,有人感慨道:“怪不得人家能当老大我们只能当小弟啊!”


众人深以为然。







——

今天是我的生日,特意赶了一篇特意庆祝我十八岁生日快乐。

这篇是倒吊人的后续,哪篇符合什么名字我会改。



评论(37)

热度(1200)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