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D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写同人文。
朋友们,有什么事都别和我说,没时间没精力了解,只打算老老实实磕CP,什么火都别烧到我身上,苦逼大学生脆弱得很,你一骂我立马跑,到时候别怪我不讲武德。

【伏哈】灵魂等质量

一点不那么正常的灵魂互换。

六年级大朋友×四年级小朋友

写之前:我最nb。

写之后:我是个什么鬼?

——

夜色暗涌,繁星点缀在璀璨的锦缎,发出一点微弱的光,那点微弱的光芒连回家的路都照不亮。


理所应当的,哈利迷失了方向。


黑夜下的小树林本来就带有迷惑性,现在更是一点光芒都不剩。如果只是黑暗还好,秋风萧瑟树枝被吹得哗啦啦响如若鬼哭。


在这种环境下再怎么心智成熟稳重也很难不被吓到,更何况哈利只是个小孩子罢了。


哈利尽量放轻脚步但还是不免踩到枯叶,干脆的叶片在他脚底发出咔嚓咔嚓的轻微声响,如果在平时这点声音压根不会有人在意,可是在这个极端安静的环境下这点动静就好比朝人耳边大声唱歌,震耳欲聋。


不远处的树丛传来细微的沙沙声,一条黑色蟒蛇从里面慢慢爬出来,它动作流畅粗壮的躯干弯成一个个漂亮的“s”形,三角形的头向哈利前行。


男孩不由得屏住呼吸,心脏剧烈的跳动,腹部的肝肠脾胃肾都纠结成一团乱麻,哈利忍不住把手放在心口,不断跳动的心音代表他澎湃的生命力。


活着。


这是哈利听过无数次却第一次明白其真正的含义。


他要活下来。


那怕四肢尽断,那怕变成一个懦夫,他都想要活下来。


可是当他接触到那双冰冷的细长的血色瞳孔,整个人如同堕入血海深渊,刚刚分泌的肾上腺素立刻失去作用,血管里涌动的鲜血凝结成冰。


他动不了。


黑色的蟒蛇看似优雅实则迅速的窜到哈利面前,它似乎把哈利当成一棵树,长长的蛇躯死死缠绕着男孩还没发育完全的身体。借着微弱的月光哈利勉强看清缠绕着他的那条黑色蟒蛇身上漂亮的无规则的花纹。


冰冷湿滑的蛇信子轻轻触碰到哈利全身上下最脆弱最细腻的脖颈,哈利瞬间就僵住了,刚刚被舔舐的皮肤泛起一片应激性的潮红。


维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是非常累的,哈利很快就站不住,腰腿部的肌肉抗议似的泛起一阵酸痛。


三角形的蛇头还在犹豫似乎想要找个好位置,哈利可以活动的手慢慢靠近想要抓住机会挣脱,这时候大蛇猛地张开嘴两颗尖锐的泛着金属光泽的毒牙恶狠狠的咬了上去。


“唔……”






斯莱特林的寝室在黑湖下,伦敦本就不多见的阳光这时候总是分外吝啬,极少穿透深深的湖水照在孩子们的床头。


“唔……”


级长休息室内,银绿色的围帐轻轻巧巧的挂在两边,下面的流苏在重力的作用下整齐排列着,既不会被风轻易吹动让得主人心烦,也不会打扰到主人做事。


“哈!”


床上的人像是被噩梦惊醒似的猛然坐起,素日里平静的宛如死水的蓝色眼眸满是惊恐。少年先是愣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然后赤脚走在昂贵的地毯上迈向洗漱间。


他先是用手捧了点水浇在自己脸上然后漫不经心的擦干,最后才用羽毛笔在日历的今天上画了一个红圈。


做完这一切他才有机会好好端详镜中的自己。


镜中少年眉眼凌厉嘴角天生向下,看上去冷漠又厌世,不笑的时候是个非常英俊苍白的冰山系美少年,任谁都无法将镜子里的人与印象中温文尔雅的斯莱特林级长联系在一起。


“哈利。”一条巨大的绿色蟒蛇从水管钻出来,约莫十二英尺长的巨大蛇躯几乎瞬间让洗漱间的空间变得狭隘窄小。


“早上好,纳吉尼。”哈利并没有过激反应,反倒扬起微笑来。


哈利波特是个奇怪的孩子,他的生活从来不缺少奇迹,任何事情发生在他身上都是那么的平常。所以当每周都会跑到另一个人的身体里过上整整一天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亲爱的,你今天看起来不怎么精神,没睡好吗?”纳吉尼看着她从小照顾大的男孩或者这幅熟悉皮囊之下的另一个灵魂。


“做了个噩梦。”哈利眼底隐隐泛起黛青色,他并不打算告诉纳吉尼他的梦。


纳吉尼自己本身就是条蛇,如果被她知道自己被梦里的蛇给吓到的话指不定会惹她伤心。再来就是汤姆,汤姆太聪明太敏锐了,纳吉尼从来不会瞒着他任何事情,一定会把所有的一切包括动作神态语气事无巨细的打包塞给汤姆。


汤姆多疑的心可不允许自己有这么大一个软肋,肯定会制定一系列计划把这个弱点扼杀在摇篮里。


而他,哈利波特,这个软肋的起源决定会被汤姆狠狠磨挫一顿,恨不得扒下他一层皮。


哈利对此非常确定,他太了解他们了。


如果不是确定以及肯定他是独生子,他爸妈就生了他一个,出生证明还好好的留在圣芒戈他会怀疑自己多了个双胞胎兄弟。


诚然,他们的容貌并不十分相像,哈利的容貌并没有汤姆这样的英俊而且他还比汤姆矮了不少,但是出乎意料的他几乎可以瞬间明白汤姆再想什么,,汤姆也一样。


这种熟悉的感觉就好像是在面对另一个自己,那种灵魂上的相似以及与生俱来的亲近感都让哈利沉溺,这是在他没有记忆的父母和小天狼星身上感受不到的——一种灵魂深度。


哈利放下日历,不是没有过想要解决问题。他和汤姆,这个身体的主人,一个漂亮的男孩,试过无数魔咒全都以失败告终。


没有找到解决办法他们就只好先扮演对方来糊弄别人,哈利的演技不算好,汤姆几乎把这一整天要做的事要说的话统统写在纸上让他照着做。


至于哈利那些在斯莱特林眼里堪称粗鲁的行为也被一并矫正,对此哈利感到痛不欲生。


礼仪课什么的简直就是噩梦中的噩梦。


“哈利,今天汤姆让你待在房间里写作业。”纳吉尼替主人转告今日任务。


“写作业?一整天?”哈利挑眉,轻轻歪了一下脑袋,看上去有点可爱。


“对。”纳吉尼肯定道。


“好吧。”哈利揉揉头上柔软的发丝,声音掩饰不去其中的苦闷。汤姆是个天才,该死的天才,他学东西实在是太快了,哈利现在才四年级就要跳级去学六年级的内容了,那怕身边有个超级大学神在旁边手把手教导他的学习之路依旧没有那么顺畅。这还是建立在哈利脑子好使的情况下,但凡换个人不是教书的人先气死就是学习的人先猝死。


少年苦闷的在心里抱怨,脑子里就有一个声音平淡的响起。


“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我明天要检查的。”


突如其来的声音没有吓到哈利,里面的内容到是把他吓得不轻。


他急急忙忙翻看汤姆昨天晚上准备好的作业,看了没一会儿就委委屈屈的开口,“好不容易放个假我还不能休息吗?”


“时间就是金钱。”


哈利嘴角抽搐,这是汤姆能说的话。


跟这种人讲不明白道理,哈利决定换个话题:“汤姆我昨天做了个噩梦。”好吧这个话题也很无聊。


谁知汤姆沉默了一下才勉为其难的接过话头,“什么噩梦?”


“我梦到一条蛇咬了我一口,疼死了。”说着还心有余悸的摸了一下脖子,说真的那个梦太真实了,哈利还在还在后怕。


“什么样的蛇?”汤姆继续问道。


“呃……黑色的,有毒,好像比纳吉尼还大不少。”哈利努力回忆梦里的大蛇。


“他……它咬了你脖子?”


“没错你怎么知道。”哈利觉得今天汤姆有点奇怪,平时他对这种话题完全没有兴趣今天怎么这么兴致勃勃。


“猜的。”汤姆飞快的回答。


这个斯莱特林一向聪明,哈利没有多想继续看着他的私人作业发愁,中间还企图贿赂出题人。


“汤姆有机会我请你吃冰激凌今天的作业就这样行不行?”


“我不喜欢甜食,今天写不完下次再写。”汤姆听起来还是那个对所有人如出一辙的斯莱特林级长。


哈利的直觉却在尖叫,他明显感觉汤姆的不对劲,汤姆平时可不会这么温柔大方。


但他仍旧没有说什么,对待朋友不一定要知道所有的秘密,学习的第一课就是尊重别人。


在写不完的作业帮助下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哈利哆嗦着手的颤颤巍巍爬上床迫不及待的闭上眼等待零点的到来,说真的他再也不想来了,让汤姆一个人去面对作业地狱去吧!


零点一过,刚刚还闭上眼睛的少年睁开眼,困倦的模样不复存在,眼底一片清明。


汤姆一回答自己的身体就下床光脚踩在地上,半蹲着在床底摸索一下,从角落翻出一本破破烂烂的笔记本——这是他刚刚制作好的魂器。


“汤姆?”纳吉尼爬出来望着她抚养长大的孩子,尾巴轻轻拍打男孩的手背就像一个真正的人类母亲安慰她哭泣的孩子,“别难过。”


“纳吉尼,我再也见不到他了。”汤姆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不过纳吉尼知道他不说废话,果然过了一会儿汤姆才补完后半句,“我们的灵魂不再平等。”


汤姆确实是个天才,他终于弄明白为什么他和哈利能隔着漫长的时光相遇。


因为灵魂,他们的灵魂极其相似,于是梅林开了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让他们原本波澜壮阔的不平凡生活画上一道浓烈的色彩。


黑的不再是单纯的黑,白的也不再是简单的白。


两个命中注定的死敌因为这个意外变得密不可分,那段你死我活的关系也被打上问号。


不过这都没有意义了,他亲手把这一切恢复到原来的轨道。


当他们的灵魂不再相等,等他们的联系彻底斩断……这就是一切的终结。


“汤姆……”纳吉尼安抚她的男孩,“一切都会好的。”


汤姆回抱,笑容明媚易碎,“纳吉尼,我会杀了他,我一定会杀了他的。”


少年看向书桌散乱的羊皮卷,怔怔出神:“我会用阿瓦达索命。”


没有痛苦的永眠,是他对哈利最后的温柔。






——

来解释一下。哈利差不多一年级就和汤姆灵魂互换了(大概一周一次基本上都是周末)

汤姆找了很多方法想要换回去结果发现他做了个魂器灵魂质量不等他们就不能穿了(具体参考能量守恒定律)

哈利最开始做噩梦就是因为他们两个马上就要goodbye,也是为了暗示他们两个最终的结局不是你杀我就是我杀你。别指望汤姆为爱牺牲,他就是个屑。

因为哈利来自未来,汤姆是过去的存在,过去是不能被改变的所以汤姆没忘记哈利忘了他们经历的一切。

最后就是相爱相杀的环节了。

大概就这样,还有什么我再补充。

评论(5)

热度(2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